[吸血鬼女伯爵x人类女孩]1

  “这里的玻璃彩窗真好看,如果我的相机还在的话,一定能把这里永远记录下来!”

  “相机是什么?”

  “就是一个方形的盒子,但是它能记录下很多事物的一瞬间,反正跟你说了也不懂。”

  “只要我想,我能熬过你后面三代人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们都到酒店了吗?”

  “到了老师。”

  “+1”

  “+1”

  “+1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刚好收拾完酒店的床铺,坐在电脑前回了一个“+1”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都是摄影社团的学生,经常到一些国外的地方拍照,这次他们要去的地方,是一座中世纪的古堡,因为废弃在山顶,所以只能暂时休整在周围的酒店,明天再出发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退出聊天界面,转到浏览器开始搜索关于这个古堡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巧的是,在搜索这座古堡的时候,旁边弹出了几条其他的搜索框,首先出来的搜索框只有三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吸血鬼

  

  沈宴只是撇了一眼,又看向搜索出来的资料,比较奇怪的是,相关的图片只拍了古堡的外面,并没有展示里面是什么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座古堡坐落于山顶,它的主人是曾经著名的伯爵——莉尔伯爵,古堡内部似乎有着神秘的磁场,任何游客想要拍下内部的装饰,最后拍出来的,都只会是一片黑暗。”

  “现在距今废弃了600多年,建筑早并没有受多少影响,除了一些地方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看完之后,又打开了下面的搜索框“莉尔伯爵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莉尔伯爵,全名为莉尔·斐斯,是一位在当时权力极高的女伯爵,名下有一座著名的古堡——‘莉尔古堡’,公元1421年被血猎用匕首误杀而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在看到后面的时候皱眉。

  

  血猎?猎杀吸血鬼的人吗?

  没想到他们竟然信这个?

  

  这时旁边的手机一直在弹消息,沈宴拿起手机一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社团 99+”

  

  点开之后里面的人正在讨论着明天去古堡的计划,突然弹出一条消息,整个群里的人都炸了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知道安老师和音乐社团的瑜老师在一起了吗?”

  “?!”

  “之前就看他们两个不对劲,原来是真的!”

  “磕到了磕到了!”

  “安老师是外国人,家里有钱长得也帅,人也温和,瑜老师和我是老乡,长得好看又体贴人,锁死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认真的把99+的消息都看了一遍,一直到群里的人都互道了晚安,才把手机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无奈叹了口气,自己在社团里如同一个小透明一样,父母又在高中的时候去世了,算得上好朋友也去工作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沈宴继续浏览着网上相关的图片,前面的都很正常,突然滑到一张,一片黑暗的图片。

  配文:我还以为拍到了,结果回家一看,全都乌漆嘛黑的,真是奇了怪了,这内部难不成有什么东西影响着?

  

  沈宴盯着图片的黑暗看,突然感觉黑暗中出现了一个小白点,然后逐渐放大,开始变得刺眼,整个电脑屏幕都亮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想要把电脑关上,手刚放到电脑上,白光就将她的手吞噬,直到白光照耀整个房间,等一切回归正常的时候,沈宴已经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在时空隧道里,沈宴好像听到了许多杂乱的声音,像是有人在说话,忽近忽远,听不清在说些什么……

  

  沈宴睁开眼的时候,自己站在一个宽阔的大厅里,周围都点着烛火,这里的装饰十分复古,大门正对着一座巨大的彩窗,上面挂满了雨水,突然外面一道闪电划过,通过彩窗映在屋内。

  陌生的环境,空旷的房间,以及外面的狂风暴雨让沈宴感到不安,想要离开这里,看见巨大的大门,沈宴用力拉开一扇,突然空中有什么东西落下,正好落在沈宴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这应该是个人吧,从高空跌落下来,不会死了吧?

  沈宴看着外面电闪雷鸣,就算出去了,也可能活不下去,而这里至少是可以挡雨,沈宴把这个“人”拖回了古堡里,又重新把门关上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仔细的看着地上躺着的人,拖过来的地方留下深深的血迹,看这人身上,鲜红的华丽衣裙上面有许多被刀划的迹象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人是被仇家追杀了吗?

  

  终于找到了伤口,是在左侧腰的地方,一道的血口子看起来狰狞吓人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脱下自己的外套,捂住伤口,很快外套就被血渗透。

  

  “求求你了,别死啊!”沈宴用力捂住伤口喊道,就这样过了许久,伤口的血已经止住了,但是空旷的古堡,也不知道哪一间是卧室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突然想到一个事,刚刚开门的时候,并没有看到其他的陆地,似乎是在一个高山上,那么这个人,似乎是从高处扔下来的,所以……

  

  沈宴越想越害怕,这个人是谁呢,她会杀了自己吗?

  

  沈宴看向躺在地板上的人,姣好的面容,上面的妆造已经被雨水冲掉了,但依旧有着红艳的嘴唇,白皙的皮肤,就像传说中的吸血鬼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等等,吸血鬼?

  

  没等沈宴反应过来,地板上的人睁开眼睛,迅速起身把沈宴按住,血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沈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,谁派你来的!”那人用着审问的口气问道。

  “没有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!但我刚刚救了你,你不能杀我!”

  那人好像也反应过来了,看向旁边沾满自己血迹的衣服,再看看自己已经停止流血的伤口。

  本来情绪就要缓和过来,那人突然痛苦的一手捂着头,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侵蚀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有些不理解,对不起什么啊,如果觉得对不起,还不快点从我身上起开!

  那人突然靠近沈宴的胳膊,沈宴好像看见了电影里的,吸血鬼的尖牙,然后胳膊一疼,好像有什么东西扎进去了,疼痛让沈宴紧咬下唇,最后咬到发白,疼痛还在继续,一直到沈宴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用眼瞥见人不动了,才松开手,站起身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那人在想,“要不把她丢出去吧,她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了,她会乱说的。”

  想完就把沈宴抱起,大门也自动为主人打开,刚想扔出去,却发现女孩的手臂死死地拽着自己的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站在门口沉思许久,直到怀里的女孩说了一句“好冷”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大门关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抱着女孩回了卧室,给她包扎了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离开房间的时候,那人提醒自己,“只是一时的心软,等她伤好了就放她走,只要她出去之后敢说出自己的身份,就立马杀了她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沈宴再次醒来的时候,身处在一张大床上,再看看周围的装饰,似乎是昨晚的地方吧。

  昨晚还发生了什么?

  我救了一个人。

  她有不属于人类的尖牙,和血红的眼睛?

  !!!!

  沈宴惊恐地坐起来,望向四周,发现窗边还站着一个人,背影和昨晚上的人有些相似,同样的大红色衣裙,那人转过身来,同样的面容,只是相比昨晚的惨白多了血色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这个人就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沈宴拿被子裹住自己,眼前正在向自己走来的人,是电影里才出现的吸血鬼,这座古堡和古堡的主人都充满着神秘的,但至少有一点可以知道了,这就是自己在网上查询的古堡,和古堡的主人——莉尔·斐斯!

  

  “莉尔·斐斯!”沈宴喊出了前面这人的名字,那人听到之后也是一愣,随后坐在床边。

  “有趣,你知道我的名字,还出现在我的古堡里,你只能是血猎。”莉尔眼神里充满杀意,开始后悔为什么昨晚要心软。

  “我知道你的名字是因为,我来自600年后的世界,在那里有关于你的记录,所以我才知道你,但为什么出现在你的古堡里,我真的不知道!”沈宴说着都快要哭了,在死亡的压迫之下,没人能在这时候保持镇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600年后?这是你们组织新编造的故事吗?”说完就把沈宴从被子里扯出来,一路拉倒古堡的地下室。

  “面前这个人,你是否认识?”原本昏暗充满血腥味的地下室因为古堡主人的到来,瞬间亮起火烛,沈宴看见一个人被固定在十字架上,房间的周围都是些刑具,这个人身上也充满鞭伤,衣服也只是破烂的挂在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十字架上的人抬头看着眼前的两人,一个是穿着奇怪的少女,一个是……是吸血鬼!

  

  那人虚弱地开口道:“没见过,这些年我奔走过不少血猎队伍,都没有见到过这个人。”

  莉尔看着身边的沈宴,又开口问了一遍,“马森·比斐斯,我再问你最后一遍,如果后面我知道你说的是假的,我可不管什么情分,你将永远被钉死在十字架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好奇抬头看,那人的手掌被钉在架上,胳膊和腿也被锁链牢牢捆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确定没有见过这个人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用比斐斯家族和我的名义起誓,我真的没有见过这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但比斐斯家族的名义在我看来不值一提。”说完这句话后,莉尔就带着沈宴离开了地下室。

  

  离开之后,莉尔就松开了手,又是用着审问的口气问道:“如果你真的来自几百年后,那么你就证明给我看。”

  沈宴活动了一下被抓红的手腕,说道:“比如我知道,这个房子内部有什么东西影响着!”

  “可我要告诉你一点,我并不知道这个房子内部什么东西影响,你还是很可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你看,我的这身衣服你在这个时代从未见过,这来自我的时代,这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!”

  

  莉尔有些动摇,任何人都容易对不曾见过的事物感到新奇,如果这人说的是真的,那么600年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?人们还会猎杀血族吗?

  

  “五天时间,结束之后如果我还想留下你,那你就呆在这里,如果不想,我会直接把你的血抽干。”莉尔十分严肃的说道,但其实心里想着的却是如何用五天的时间,问完自己所有想问的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答应了,时间正式生效。

  

  第一天——

  

  沈宴在古堡里走着,这里真大啊,装饰也十分精致,600年后古堡里面,还会有现在这样吗?

  

  时间会冲刷这里,这里的一切都将成为历史,成为过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沈宴走过玻璃窗后面的玫瑰花园,这里阳光照耀,还有一个木制的秋千摆在那里,血红的玫瑰经过昨晚的暴雨也并没有落下,反而更加红艳,雨滴还保留在玫瑰花上。

  

  继续往前走着,能看见一个玫瑰花廊,里面有人正在为它浇水,走过去一看,是莉尔。

  金黄带点卷曲的头发一直垂到腰下,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光,如同黄金一般。

  白皙的皮肤和血红的瞳孔,红艳的嘴唇,在阳光下轻易折下一朵玫瑰,放在鼻尖细闻,随后轻微一笑。

  这是世上难见的美景,恐怕再好的画师也画不出眼前之人的美丽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看见沈宴也站在旁边,转手把玫瑰送给了沈宴,也是在这时发现,她的脸不知何时有了些红晕,看起来,有些……可爱?

  莉尔双手怀抱问了一句,“600年之后的世界,难道没有玫瑰花吗?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手上拿着玫瑰,说道:“有的,只是很少见有你这样好看的人了。”直到说完,沈宴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话。

  莉尔听完之后脸有些不自然的泛红,随后手挡在嘴边,依旧是一副高冷的样子,假装轻咳道:“咳咳,这……这话,只对我说过吗?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下意识是点头了,莉尔脸更红了,为了不被发现,迅速消失在花廊里。沈宴只是有些疑惑的继续在古堡参观。

  

  在莉尔自己的房间里,她正在努力调整呼吸,刚刚差点情绪激动,变成蝙蝠了,还好现在努力压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站在窗边看着沈宴,少女迈着轻快的步伐在花园里奔跑,时不时转身用新奇的眼神看着周围。

  莉尔已经独自度过了100年,在这一年里,自己从未和人类接触,只适合一些身为同族的吸血鬼打交道,都是些冷酷的家伙,只关心着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利益。

  所以莉尔从未见过如此有趣的人,每个人都像这个人类一样有趣吗,不会拿着草叉和火棍扬言要杀死自己吗?

  

  晚上——

  沈宴已经换上睡衣躺在床上睡着了,床边的柜子上,一个精致的花瓶里,放着早上莉尔折下的那朵花。

  莉尔轻声推开房间的门,屋里一片黑暗,但莉尔的眼睛依旧可以看清这里的一切,看见床头的花一时间感到有些害羞,这是被人重视的感觉吗?

  然后,莉尔离开了房间,回到自己的屋里关好门,心里开始期待着一件事:明天我会和她有怎样的交际?

  

  莉尔察觉到了这样的情绪,百年里从未出现过,或许,也不坏?

  

  明天问她的名字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