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吸血鬼女伯爵x人类女孩]2

 第二天早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换了一件衣柜里的衣服,这种中世纪的衣服都十分复杂,等到快穿好的时候,发现后面的带子怎么样也系不上。

  这里又没有别人,哦,有一个,不过看起来冷酷高傲的古堡主人,传说中的吸血鬼,会帮一个人类打蝴蝶结?

  

  这画面想着就……不,这画面简直不敢想象。

  沈宴背对着镜子,回头看着背后系了半天也没好的带子,已经准备脱下来换其他的了,就在这时背后突然传来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吧。”莉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也能感觉到带子已经被系好了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……”莉尔听着前面的少女小声的道谢,嘴角又扬起一抹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如告诉我,你的名字吧。”莉尔又搬出高傲的感觉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沈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以后就叫你宴好了,那么,宴,早餐准备好了,一起去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回过头问道:“吸血鬼也要吃早饭啊”

  莉尔戳了一下沈宴的额头,这家伙,怎么会有这样子的问题?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需要,但你需要。”莉尔平静的说道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沈宴看着桌子上的食物瞪大了眼睛,仅仅是一个早饭,就摆了一整个长桌!?

  “这是早饭,还是我接下来四天的饭啊?”

  莉尔对于这个问题感到疑问,为什么会这么想?

  “只是早饭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听到回答愣住了,坐下来把每个菜都尝了一遍,最后吃饱了,当然是剩下很多,莉尔的做法是,全部扔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全都扔了?”沈宴坐在椅子上不可置信的问道。

  莉尔只是轻轻点头,“如果你觉得太多了浪费,那我下次就给你少弄一点。”

  沈宴察觉到了这句话的一点,所以说这饭,是莉尔亲手下厨弄的!

  “那个,这饭都是你亲手做的?”

  “嗯,无聊的时候也会看看你们人类的一些书嘛,恰好学到了一点,今天拿来试试手。”

  沈宴相信了,莉尔被自己说的差点也信了。

  自己天还没亮就开始看菜谱,学着做各种各样的菜,只是因为睡不着在床头翻看了一本关于人类的书。

  

  “人类如果不吃饭不出几天就会死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然后莉尔就把古堡里面所有关于人类饮食的书都拿了出来,开始学着生火做饭,就算中途受伤了,也可以用魔力治愈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这一天的三餐和点心都是莉尔做出来的,沈宴在吃莉尔烤的面包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:“莉尔做的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,在我世界都吃不到这样的美食呢!”

  

  莉尔听完之后深吸一口气,立马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对于消失已经司空见惯,吃完之后,沈宴开始沉思一个问题。

  三天之后如果莉尔没把自己留下来,自己该去哪里呢?

  在那个世界里,自己没有家人,没有朋友,好像,并没有在这里有趣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里,沈宴体会到了如同亲人般的关照,她会帮自己系蝴蝶结,会摘花送给自己,会做饭且很好吃……

  

  而在另一边——

  

  莉尔的卧室里,一只黑色的蝙蝠正开心的在房间里飞着,最后稳定下来了,扑在床上变回人形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刚刚没有快点回来,就直接在宴面前变回原型了,实在是太失礼了,和自己之前完全不同了。

  莉尔并没有想太多,她怀着期待,期待着明天和少女会有怎样的故事,就这样,莉尔和沈宴都一样,期待着明天会和彼此发生怎样的事情,怀着希望睡着了。

  今晚的月色很美,月光透过窗户照在两人的房间里……

  

  第三天上午——

  

  沈宴坐在玫瑰花廊里,周围的花像是有魔力操控一般,围绕在沈宴身边。

  莉尔的窗户刚好可以看见花廊,所以其实,是莉尔操纵着那些玫瑰来逗沈宴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每个人类都能像她一样就好了。”莉尔感叹道,突然眼色一沉,想起了几天前——

  

  莉尔披着灰斗篷走在街道上,血族的会议刚刚结束,回想着长老说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人不可能与血族保持和平,为体现我等大度,在座的各位包括我,都要与世隔绝,只要不与人类相见,就不会有灾难发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莉尔走到一处黑暗的小巷,刚准备展开翅膀回去,可房屋的屋顶上,早已埋伏好了带着圣水和匕首的血猎……

  

  等到打斗结束,五名血猎都已经倒地,但地上沾血的匕首表示着,莉尔在打斗过程中被匕首划伤,银匕首对于吸血鬼的伤害极大,因为伤口无法快速愈合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强忍着失血的疼痛张开翅膀,飞向了自己的古堡,好巧不巧,那时刚好雷电交加。

  

  在看见到达古堡上空的时候,雨水打湿在伤口上,疼痛难忍,莉尔紧咬牙关,收起翅膀,任由自己在空中坠落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,就这么结束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莉尔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够再次睁开眼睛,睁眼看到的,是一个少女捂着自己的伤口,莉尔感到愤怒,又是这一招!

  

  200年前,一位男孩把自己从河边救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血族的试炼,莉尔几乎已经沉下去了,空中的几位血族长老看见之后挥动翅膀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感谢男孩救了自己,男孩邀请她去自己的家里,莉尔答应了。

  路途中,莉尔感到不对劲,男孩开始领路之后,就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,反而一直观察着四周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了一个小屋门口,草丛里的血猎全都跳出来围住莉尔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被欺骗了,自己的善意成为了杀死自己的利刃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莉尔满手是血地离开了,男孩痛苦地倒在地上,脖子被掐的发紫,周围的血猎也都倒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死亡来临的那一刻,莉尔爆发了前所未有的能力,她的手如同利刃,将这里的人都杀死了,一场雨水过后,冲淡了这里的一切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从记忆里苏醒,陷入沉思的这会儿功夫,原本坐在那里的沈宴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宴呢?

  

  莉尔化作黑影离开卧室,飞到空中,焦急的看着脚下的花廊,突然看到两个人在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被一股力量举到半空,操控的那一方男子带着华贵的面具,依旧遮掩不住猩红的眼睛。

  “一个人类,居然在莉尔的花廊里?”

  这句话说完之后,沈宴就感觉一股力量缠绕上脖颈,开始不断收紧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看着天空似乎有些模糊了,到最后看见一道红色的影子落下,控制自己的力量突然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正在和男子打斗着,双方的力量在空中无形的发挥着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眼看就要落在地上,莉尔立马飞过去接住了她,然后站稳落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睁开眼睛,自己被拥在怀里,抬头看去,是莉尔啊。

  

  有她在,一切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靠在莉尔肩上,不愿动弹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看见这样的举动,怒火中烧,血红的长剑周身布满火焰,直直的朝沈宴的方向射去。

  莉尔神色一凝,花廊里的玫瑰全都集结在一起,护住了两人,玫瑰吸收着火焰,直到只剩一把普通的长剑,才缩回原来的位置,并没有被火焰灼伤,反而因为吸取力量,颜色更加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莉尔!她是个人类,只要有人类在的地方,就一定会带来灾难!”

  “我未曾见过她带来灾难,倒是你,来我这里并为先登门拜访,而是私自处置我这里的人,你觉得长老会怎样处置你。”莉尔回应道,看着怀里睡着的沈宴,眼神更加冰冷,看着眼前的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莉尔,我喜欢你,但你为什么要和人类在一起生活,我们都是高贵的血族,怎么能和卑贱的人类生活在一起?!”男子大喊道。

  莉尔的手在空中一扇,男子的脸上感受到一道气波扇在自己的脸上,真疼啊。

  如果是人类这样一掌还好,莉尔是比自己高100年的血族,力量这方面也比自己要强,这样的碾压下,疼痛加剧。

  

  “安诞尔,这个人类与其他人不同,或许在这个世界上,还有许多像她这样的人类,你以后或许也会见到,到那时你才会知道,自己现在说出的话有多愚蠢。”莉尔回应道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只是靠在肩上不动,但还是能听见的。

  

  安诞尔?好耳熟的名字……

  

  安诞尔听完这句话后咬牙背后张开翅膀飞跃到空中,留下一句“莉尔,不要后悔”,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见安诞尔走了,就不加掩饰开口说道:“别装了,起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宴睁开一只眼睛看着莉尔紧皱的眉头,连忙起来傻笑着。

  “嘿嘿,莉尔姐姐别生气嘛,皱眉以后会长皱纹的哦~”

  

  莉尔用手扶头,叹气道:“还不都是因为你。”

  沈宴往前跑了几步,嘴里喊着“听不见听不见”。

  

  莉尔低头笑着,突然沈宴转过头来,对着莉尔说道:“莉尔姐姐,你这里的玫瑰会动诶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是吗,我都不知道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玫瑰:主人别这样,我害怕(瑟瑟发抖)

  

  莉尔和沈宴坐在秋千上,阳光照在她们身上,给两人都镀了一层金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黄昏来临,两人才回到屋里,从花廊回来,刚好能看见彩窗。

  

  彩色的巨大玻璃把阳光倒映在地板上,整个地板都被镀上七彩光。

  

  如同在色彩的海洋里,鲜艳的颜色交织在一起,随光影而改变。

  

  上面的每一块不同颜色的玻璃周围都围着一圈玫瑰的花枝一般,最后在顶部的红色玻璃上,一朵巨大的玫瑰在那里盛开。

  

  沈宴看着眼前的景色出了神,内心感到可惜,古堡有神秘的力量影响,没有人能拍到古堡的内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的玻璃彩窗真好看,如果我的相机还在这里,一定能把这里永远记录下来!”

  

  “相机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一个方形的盒子,但是它能记录下很多事物的一瞬间,反正跟你说了也不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,只要我想,我能熬过你后面三代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沈宴被这话噎住了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